協助南海防禦 美再售菲軍艦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7日專電)美國承諾為菲律賓提供第2艘巡邏艦,以提升菲律賓在南海區域的軍事防禦力量。

菲律賓國防部長蓋茲敏(Voltaire Gazmin)今天向媒體表示,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昨天承諾,美國將於明年以極低價格,提供1艘美國海岸防衛隊的退役巡邏艦給菲律賓海軍。

如果承諾兌現,這將是美國提供給菲律賓的第2艘海岸防衛隊船艦。

蓋茲敏並說,外交部長可能會於明年初與美國國防官員洽談其他軍援事宜,包括請求美國提供第3艘軍艦。

總統府通訊發展暨策略企劃部長卡蘭丹(Ricky Carandang)對此表示歡迎。他說,菲律賓在南海主權爭議上已卯足全力,美國的支援及對菲方立場的贊同,有助提升菲國因應鄰國動作的能力。

今年5月,美國依據過剩國防軍品法,將1艘退役的「韓密爾頓級」巡邏艦,以1000餘萬美元價格賣給菲律賓,這艘被改名為「皮勒號」的巡邏艦,已於8月下旬抵達馬尼拉灣,並開始服役,成為菲律賓海軍最先進的軍艦之一。

今年是菲美兩國簽署相互防禦協定60週年紀念,希拉裏昨天與菲律賓外交部長簽署「馬尼拉宣言」,同意加強兩國在諸多領域的合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