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出訪照片 芮成鋼張冠李戴被戳破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近日,央視記者芮成鋼新浪微博裡出現的一條信息,以及附註的一張照片被網友戳穿。芮成鋼是拿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去的黎波里照片冒充去夏威夷的照片。此消息傳出後在網上迅速傳開。網友表示,一個央視的大記者,代表亞洲的,拿納稅人給的工資,怎麼能用這種伎倆,來欺騙納稅人?

最近,芮成鋼在新浪微博發貼:「夏威夷看到了美國外交部長國務卿用的C-17軍用專機。空間超大帶裝甲可運兵,也被改裝為官員專機。波音公司生產,造價1億多美元,是最好公務機價格三倍。前白宮人士說國務卿平時常用專機是波音737,國防部長的專機是特製波音747,技術設備堪比空軍一號。」

最後,芮成鋼還附有希拉里去的黎波里照片。

網友「被打飛」發現,芮成鋼不僅將照片張冠李戴,而且對美國政府的專機情況解釋得也面目全非。他發貼說:

@芮成鋼,出來露個頭,給個說法,你一個央視的大記者,代表亞洲的,幹嗎拿希拉里坐C17運輸機去的黎波里的照片冒充是去夏威夷的照片?這兩個地方能一樣嗎?連我都騙了,我還真沒想到你能用這種伎倆。大家轉起來,都問問他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幹?!對的起納稅人給的工資嗎?!」

網友表示,上次芮成鋼調侃駱駝坐經濟艙,已經遭到了網友的恥笑和痛罵。這次美國外交部長又豪華登場了。

「被打飛」對美國政府的專機使用情況發表了幾點看法

被打飛說,芮成鋼聲稱:國務卿平時常用專機是波音737,國防部長的專機是特製波音747,技術設備堪比空軍。這位網友,其實,國務卿和國防部長完全沒有專機,如果他們真要用這麼高級的專署飛機,則這樣飛機只能由安德魯斯空軍基地的美國空軍89中隊操作,但89中隊所操作的飛機維基百科上能輕易查到。

被打飛總結出以下幾點:

1、擁有專機的美國政府官員,只有美國總統,副總統,及眾院議長三人。美國總統可以使用專機是為了保證他可以在任何時候均能掌握國家局勢,對任何突發事件及時作出反應。

2、副總統和議長也能使用專機,因為他們是總統繼承順位上的第一,第二號人物。即一但在職總統意外身亡,副總統立即宣誓就任總統。若總統和副總統同時身亡,則由眾院議長接任。

3、總統繼承順位再向後是參議長,然後才輪到國務卿,國防部長則排在財長之後。原先連眾議長也沒有專機,只是九一一恐怖襲擊後,為確保萬無一失,才給他配了專機。

這三人專機型號性能不同。美國總統的專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空軍一號。實際包括兩架由波音747改裝的VC-25飛機,從1991年開始服役至今。平時美國總統只使用其中一架,另有一架備用。

副總統的專機則為「空軍二號」,這是由波音757改裝的C-32飛機。性能遠遠不如空軍一號,但費用要低得多。比如,空軍一號每小時飛行費用約高達18萬美元,而空軍二號只有一萬多美元。

4、眾院議長的飛機則是很小的C-20,除機組人員外,只有12個座位。續航能力也遠遠不足。因此在07年還發生了著名的「佩羅西議長要求升級專機」風波。起因是佩羅西的選區在距離華盛頓4500公里的舊金山,要乘專機回家還需要中途加油一次,因此佩羅西向五角大樓要求更換成能夠一次飛至的飛機。結果請求不但被拒絕,傳出去之後還在媒體中引起軒然大波,受到奢侈浪費,亂花公款的指責。

5、在現任議長,共和黨的博納上台後,他主動提出不使用這架專機而繼續乘坐民航。這一方面是為了顯示自己勤儉,一方面也大概是因為專機條件一般,限制卻多。

被打飛談美國政府的專機實情

被打飛綜合網友提問做了幾點補充說明:

1. C-17運輸機改裝後為柯林頓專機為@芮成鋼造謠已經完全確認。柯林頓用C17去的黎波里為。

2. 美國政府官員履行公務有需要時可以用政府飛機,但有嚴格規定。在有生命危險和需要24小時保持聯絡特殊情形下,國務卿,國防部長,司法部長,中情局長,聯邦調查局張5個人的確可以隨時使用飛機,但那需要總統特批,使用後個人付相當於民航普通艙票錢。

3. 國務卿出訪時派757屬於履行公務需要,即」required use」,不是什麼專機。

4. 改裝自波音747的E4飛機更不是國防部長的專機,那是冷戰時代擔心美國遭受打擊要完蛋準備的空中司令部,94年後都不停安德魯斯空軍基地了。防長出國時有時會用,目的是和部隊保持聯繫。本來拉姆斯菲爾德讓E4退役,蓋茨不讓,因為這飛機性能不錯,保養起來並不貴。

被打飛最後表示,美國政府專機這事兒,@芮成鋼還沒完了。還是我來說一下吧,並不需要什麼「白宮」的朋友,這些信息全是公開的,大家自行檢驗,並和芮成鋼說法對比。對美國政府怎麼使用飛機出行我早就蒐集了大量資料,只是一直懶得寫。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從〝芮成鋼體〞到〝CCTV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