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和 日本派自衛隊赴南蘇丹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政府今天決定,派遣陸上自衛隊到非洲的南蘇丹共和國參與聯合國維持和平行動。

南蘇丹共和國今年7月剛獨立,日本政府至今兩度派遣調查團到當地調查治安和運輸物資等狀況。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今天在內閣會議報告說,經過綜合的考量,希望能回應聯合國的要求,派遣陸上自衛隊的設施部隊(工兵)前往南蘇丹,結果內閣會議通過上述決議。

日本防衛大臣一川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指出,南蘇丹才獨立不久,派遣自衛隊的設施部隊去,盼能在南蘇丹留下貢獻建設的足跡,而且派自衛隊也可給外界印象,認為日本在國際社會上扮演一定的角色。

一川下午將召集防衛省自衛隊幹部開會,下令設施部隊做好編隊、調度器材等準備工作。預估明年1月可派遣第一批部隊到南蘇丹。

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也在內閣會議後對記者表示,南蘇丹的安定攸關非洲的安定,這次派遣自衛隊意義極大,日本一定要在國際社會做出負責任的貢獻才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