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震災搜救告終 災民渴求帳篷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土耳其埃爾季什29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東南部遭規模7.2強震侵襲一週後,搜救行動將告終,生還者成群徘徊街頭,遊走斷壁殘垣間,不少災民抱怨,冬天逼近,他們的家人至今仍無帳篷可遮風避雨。

土國震災的死亡人數今天攀升到582人,重災區的埃爾季什鎮有455人喪命。最後獲救的是昨天清晨從瓦礫堆下挖掘出的1名13歲少年,他是被救出生天的第188人,不過找到更多受埋困生還者的希望渺茫。

土國副總理阿泰萊(Besir Atalay)在重災區的萬恩市(Van)說,埃爾季什鎮最後4個地點的搜救工作將在今天傍晚終止。

震災初期幾天,政府救難反應慢半拍,遭到砲轟;有關當局已宣布,房舍壞損經查無法居住的家庭,才會獲發放帳篷,但由於餘震連連,許多人不敢返回受損龜裂的住家。

美國國防部昨天表示,受到強震襲擊的土耳其請求援助後,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已下令軍機開始運送救援物資。

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上校發表聲明:「毀滅性強震於本週稍早重創土國萬恩(Van)省後,美國政府已經接受土耳其政府請求,提供人道救援。」

柯比說,潘內達已要求美國在歐洲部隊「在接下來18至24小時」運送救援物資到土國。

他表示,援助物資包括毛毯、摺疊床、睡袋以及衛生用品。

與土國外交關係緊繃的以色列和亞美尼亞,也在提供援助的國家之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