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舞学校创办人力荐神韵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讯】在世界多个国家从事国标舞教学20多年的斯塔普诺娃(Natalia Stepanova),10月28日带领自己学校40多名学生和家长,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新泽西州新布朗士维克市州立大剧院的演出。她认为神韵是每一位从事舞蹈专业的人士,了解中国古典舞和中华五千年文化的必修课。

斯塔普诺娃已是第二次来看神韵,她认为整台演出非常完美。

国标舞校创办人斯塔普诺娃:“演出令人惊叹,无需修饰任何细节,演出是如此的完美无暇,什么也不能让我分神,就是专注的欣赏舞蹈,心中感到的是如此温暖、美丽。”

她更是对舞蹈演员的精彩表演而折服。

“舞蹈演员们令人赞叹,她们不只是舞者,也是通晓音乐、掌握高超技巧,非常美。技巧娴熟,动作干净利落、线条分明、步法、手臂动作优美、舞蹈演员的每一个肌肉都起作用,每一个肌肉都在讲述一个故事。”

斯塔普诺娃认为神韵对学生很有教育意义。

国标舞校创办人斯塔普诺娃:“我在观察学生们的反应,她们目不转睛的观看台上的演出,因为演出使用高科技天幕,非常独特。这非常吸引孩子们,可以帮助他们了解编舞,同时也给他们上了一堂美丽的历史课,五千年文明,你可以从每一个节目中感受到、体验到。”

她还认为每一个从事舞蹈业的人士都要来看神韵。

国标舞校创办人斯塔普诺娃:“特别是舞蹈业人士一定要来看神韵,因为他们要了解芭蕾舞和这些舞蹈技巧,从哪里起源。神韵演出给人一种非常真实、易懂、有趣的体验。”

斯塔普诺娃还表示,她会向更多舞蹈界朋友介绍神韵,自己和学生更不过错过明年神韵在林肯中心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安心、曾铮纽约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