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歐債恐摧毀金融體系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柏林12日法新電)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與約100位前歐洲顯要今天共同發表1封公開信,警告歐洲債務危機可能拖垮全球金融體系。

他們投書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寫道:「歐元一點都不完美,當前的危機將這展露無遺。」

他們指出:「為因應這場危機,我們需要修正這個組織架構中存在的缺失,而非讓此危機傷害、甚至摧毀全球金融體系。」

這個自稱為「擔憂的歐洲人」的團體,呼籲各國政府建立能夠提供流動性給整體歐元區的機構,加強對金融市場監管,以及修正歐洲聯盟(EU)成長策略。

這封公開信獲得歐洲前政治要角簽署,包括前德國財政部長艾謝(Hans Eichel)、前法國外交部長庫希內(Bernard Kouchner),以及前歐盟經濟暨貨幣事務執行委員索貝斯(Pedro Solbes)。(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