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國慶大典 小英決定不去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5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否出席國慶大典?民進黨從反對居多變成贊成呼聲也很大,不過,今天晚上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說,蔡英文訪日返台後,幕僚呈報各方意見,蔡英文決定不參加。

蔡英文去或不去國慶大典,幕僚呈現兩派拉鋸戰,九月底時反對派占上風,黨內假投票以8比6贏過贊成派。贊成派認為蔡英文以「台灣共識」為兩岸政策主軸,就蔡英文的論調,應該要去國慶;反對派則認為台1線活動不能出現空窗,加上過去3年蔡英文都沒去,今年如果參加國慶大會,反而落人口實。

蔡英文到底去不去國慶大典?贊成派和反對派雙方拉鋸戰,黨務人士指出,截至今天為止,贊成派逐漸占上風,甚至在今天黨中央的中常會,一度要做出決議,不過,最後黨內大老勸說不能做出決議,否則將讓蔡英文陷於兩難,最終的中常會決定,仍然須由蔡英文定奪,他人不能越權。

蔡英文總統大選競選委員會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蔡英文是否出席國慶典禮,黨內有許多建議,蔡英文從日本返台後,立即召集幹部討論,並了解10月6日至16日「台一線」活動行程安排的狀況。

新聞稿指出,基於「台1線活動」各鄉鎮的活動都已安排就緒,甚至地方基層都已發出動員令,可以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如果調整行程將造成許多民眾的不便,因此蔡英文將在國慶日當天,就近在台南參加台南市政府舉辦的雙十升旗典禮。

新聞稿表示,蔡英文也指示幕僚單位,立即回覆立法院長王金平,感謝王金平的邀請,並向王金平說明蔡英文最後的決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