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股票星國上市未定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22日專電)新加坡交易所證實,英格蘭職業足球隊曼聯(Manchester United)上市計畫,因股市波動大,將待歐美市場明朗化,才有進一步動作;但消息人士表示,曼聯目標仍是年底上市。

新交所首席執行長保克(Magnus Bocker)表示,由於市場波動大,曼聯母公司較為審慎,相信一切將待歐美市場明朗化後,才可消除陰霾;他認為,目前看來還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讓亞洲市迎接一輪新股潮。

保克的談話被市場認為曼聯已暫擱置在星國上市計畫。

據外電報導,曼聯希望等股市情況改善才會上市,但目標仍希望在今年第4季結束前上市。

由於受歐元區債務危機及美國可能再次陷入經濟衰的退疑慮,全球股市近月以來大震盪,新加坡股市從8月以來下跌逾13%。

曼聯自傳出赴星國上市以來風波不斷,先是傳出球隊東家葛拉瑟家族(the Glazer family)將採雙級股權(two-tier)結構上市;但這種方式可讓一些股票持有人的投票權大於其他股東,引起投資者反彈。

上週又傳出中東王室半路殺出有意收購曼聯,如果屬實則上市計畫將視新東家決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