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造非法殺蟲劑危害紐約被禁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宣佈,上個星期在紐約進行了針對非法殺蟲劑的調查。三天的調查就發現了16類非法殺蟲劑,共計約350種。這些非法殺蟲劑超過了美國安全標準,對人體和環境有緻命的殺傷力。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表示,已經對10家銷售這些非法殺蟲劑的零售店主提出了起訴。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的調查顯示,在紐約市面上出現的非法殺蟲劑大多來自中國大陸,集中在曼哈頓華埠銷售。這些殺蟲劑沒有經過美國環境保護局的檢測,沒有標明成分和劑量,而且使用說明大多是中文,因此容易對非中文社區人士和兒童造成重大的人身傷害。

美國國家環保局地區執行官朱迪.恩克:“從這些殺蟲劑的顏色和外形,你可以知道為甚麼兒童會誤用。”

環保局方面表示,這些非法殺蟲劑的價格低廉是吸引消費者購買的主要原因。另外,環保局提醒已經購買了非法殺蟲劑的消費者謹慎處理,最好撥打全國殺蟲劑中心的電話尋求幫助。電話:1-800-858-7378

針對在紐約發現的非法殺蟲劑,紐約檢方已經採取法律行動,來保證紐約人的生命安全。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所有那些銷售非法殺蟲劑的人,你觸犯了法律。你讓消費者處於極大的危險中,你將面臨起訴和監禁。”

萬斯介紹,根據目前美國的法律,銷售非法殺蟲劑的人將被處以5000美元的罰款或最高1年的監禁。但由於非法殺蟲劑可能對人和環境造成嚴重危害,萬斯提議根據藥劑的有害物質含量進行量刑。

據估計,這些非法殺蟲劑通過走私進入美國,但萬斯表示,目前的法律調查仍然屬於起步階段,還沒有對中國大陸方面提出司法申訴。

非法殺蟲劑已經對紐約人造成了人身傷害,華埠一名女子因使用非法殺蟲劑而中毒,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