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夜空神秘光 疑小行星碎片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5日美聯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今天說,民眾所看到劃過美國西南方夜空的亮光,最有可能是進入地球大氣層的小行星碎片。

昨天從南加州到亞利桑那州,有許多民眾向地方當局與媒體通報,傍晚約7時45分看到這道光迅速掠過西邊到東邊。許多人說它是藍綠色,也有人說是黃澄色。有些人拍到這道光的影片。

航太總署近地星體專案(Near-Earth Object Program)主管姚曼斯(Don Yeomans)說,他確信這是顆火球,是衝進大氣層的小行星碎片,大小有如棒球或籃球,最後在降落地面之前燒盡解體。

這種自然現象往往每週都會發生,但通常發生在海洋上方,沒有人看得到。姚曼斯說:「在有人居住的地方看見這種大小的小行星碎片,實在很不尋常。」

觀星族目擊亮光後,紛紛到推特(Twitter)留言,猜測它會是什麼。

姚曼斯解釋說,藍綠色代表它含有鎂或鎳;橘色通常表示,碎片正以每秒數公里的速度落入大氣層,而這樣的速率並不算快。他並說:「這是相當精彩的大自然燈光秀。」

姚曼斯排除有廢棄太空船降落地球,因為這種事可以預測。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發言人葛瑞格(Ian Gregor)證實,當時西部上空沒有通報任何飛航事故。(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