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挺聽障運 支持羅馬申奧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雅詩羅馬14日專電)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在羅馬參加國際聽障運動總會年會,並代表捐贈台北聽障奧運收入結餘款美金3萬7388元,作為贊助未來更多聽障活動的基金。

郝龍斌昨天晚間抵達羅馬,今天密集拜會羅馬省行政長官貝科拉羅(Giuseppe Pecoraro)及羅馬市長阿雷曼諾(Gianni Alemanno)。

市府官員轉述,這是台、義兩國首都市長首次見面,阿雷曼諾在羅馬市政廳歡迎郝龍斌,阿雷曼諾表示,希望這不僅是一次會晤,更是兩個城市合作的開始。

由於羅馬積極籌備申辦2020年奧運,阿雷曼諾也向郝龍斌詳細詢問當初台北申辦聽障奧運的過程,並希望台灣出身的國際奧委會委員吳經國可以支持羅馬申奧。

郝龍斌表達將支持羅馬申奧,另準備台灣土產鳳梨酥和聽障奧運文創商品「故宮畫紙喇叭」當作伴手禮,他並邀請阿雷曼諾來台北訪問,阿雷曼諾也正面回應。

郝龍斌會晤貝科拉羅時,雙方則針對公民安全議題進行交流。貝科拉羅表示,羅馬是很安全的城市,從未發生大型恐怖攻擊或犯罪事件,一方面是因為安全措施良好,另一主因是梵蒂岡在羅馬,居民的信仰使犯罪率降低。

郝龍斌說,台北也是重大犯罪率很低的城市,安全良好的城市觀光發達,他邀請貝科拉羅到台北旅遊,台北是國際公認的美食天堂。貝科拉羅回應,他對台北美食早有耳聞,非常有興趣見識一下。

郝龍斌晚間出席聽障運動總會年會並發表演說,他以照片簡介台北聽奧的申請跟舉辦過程,台下聽障人士皆以豎起拇指稱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