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雄氣短 大冠鷲餓昏落難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空中巨無霸–大冠鷲疑似因南瑪都颱風過境,找不到食物,掉落在民宅,屋主兩天內餵食2隻土雞後,大冠鷲還是站不穩;不過,當人靠近時,立刻露出炯炯有神的雙眼。

台東縣海端鄉民代表會副主席許偉宗,在8月30日南瑪都颱風過境,他和友人在家烤肉,忽然1隻保育類大冠鷲從空中掉落,在大雨中站不穩,他於是將大冠鷲安置在籠內。

許偉宗說,他檢查大冠鷲並沒有外傷,但是身體很虛弱,無法站立,雙翅展開近2公尺,雖然落難,有氣無力,但是當有人靠近時,雙眼立刻炯炯有神,露出霸氣。

許偉宗研判大冠鷲可能是餓壞了,於是每天餵食1隻土雞,但大冠鷲還是無法站立,今天只好將大冠鷲送到海端鄉公所,希望由專業人員照顧,鄉公所通知台東縣政府保育人員轉送到台東動物防疫所處理。

台東縣政府動物防疫所表示,初步檢查大冠鷲的腳和翅膀都沒受傷,可能是颱風過境風力太強,飛不起來,無法覓食,太餓了才會落難,這隻大冠鷲還是青壯年,體力恢復後將會帶回海端鄉野放。

台東縣野鳥學會理事長王克孝表示,颱風過境,導致大冠鷲覓食困難,羽毛也全都是雨水,負荷過重飛不起來,才會落難,只要為牠補充食物,應該很快能恢復體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