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接下來請看8月31日的環球財經簡訊。

1.美消費者信心

跌落逾兩年低點在就業、所得和產業景氣前景惡化下,美國8月的消費者信心,從7月的59.2滑落到44.5,改寫2009年4月以來新低點。失業率超過9%、房價大跌加上股市震盪,導致全美9大區域的消費者信心全面滑落。

2.大拍賣

北美熱銷惠普宣佈棄守行動裝置事業,大幅降價促銷TouchPad,反而讓消費者瘋狂搶購,因為折價後的TouchPad成為擁有平板電腦的替代方式。雖然惠普還沒有決定是否要生產更多TouchPad,但是一些駭客希望能用Android取代原先的作業系統WebOS,讓TouchPad可以擁有軟體更新的功能。

3.標普降歐元區成長率

不致衰退由於一連串的疲弱數據,標準普爾下修歐元區的經濟成長率,2011年由1.9%降低到1.7%、2012年由1.8%下修為1.5%,但是飽受衝擊的歐元區,並不會陷入新的衰退。標普預期,歐洲央行將持續維持現在的利率,一直到2012年第1季。

4.全球疲軟

韓工業生產增速降韓國7月的工業生產比去年增長3.8%,增長速度減緩,主要原因是全球經濟成長疲軟,威脅到出口前景。韓國在成長趨緩和通膨加速之間面臨更大的困境。韓國政府目前將經濟成長率預估維持在4.5%,韓國央行已經連續第2個月維持利率不變。

5.埃克森美孚

與俄探勘北極油田埃克森美孚和俄羅斯國營石油公司Rosneft簽署總額32億美元的合作協議,將共同探勘北極和黑海地區的油田。這是俄羅斯國營企業第一次參與美國能源開採計劃。俄羅斯預計,本案將在10年內創造出2千到3千億美元的直接投資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