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發現變種禽流感病毒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31日專電)越南衛生部疫病處處長文登棋(Van Dang Ki)在「青年報」網站上表示,最近在北部地區的家禽發現變種病毒。

他說,尤其是在富壽(PhuTho)省,專家已發現毒性更強的新病毒H5N1-2.3.2.1,越南獸醫局正在檢驗新疫苗的抗毒能力,若有效就全面施打。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於29日發出警告,H5N1禽流感病毒突變株在亞洲蔓延,禽流感疫情可能復發。越南、中國大陸出現名為H5N1-2.3.2.1變種病毒能避開現有疫苗的防護,直接威脅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韓國、日本等國家。

越南媒體陸續引用FAO報告作為新聞內容,糧農組織駐越南顧問魏佛(John Weaver)表示,至年底來不及生產新型疫苗防止H5N1-2.3.2.1新病毒,所以越南應嚴加監控禽流感疫情,尤其是邊境地區,以防止病毒轉染到其他家禽和人類。

對H5N1禽流感病毒突變株在越南出現,衛生部副部長鄭軍訓(Trinh Quan Huan)表示,目前還沒接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通知,指這種病毒突變株比原本的病毒對人體更具致命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