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黑 終止連3紅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美股4個交易日來首次收黑,主要因最新出爐的數據顯示上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意外增加,以及德國DAX指數期貨賣壓引發股市挫跌。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挫18.33點,或1.56%,報1159.27點,該指數前3個交易日計漲4.8%。道瓊工業指數收盤跌170.89點,或1.51%,報11149.82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跌48.06點,或1.95%,報2419.6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跌9.36點,或2.71%,報336.33點。

駐紐約ING Investment Management資產配置部門主管札姆斯基(Paul Zemsky)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我們仍未脫離泥沼,市場的走勢反映這種情況。」

「歐洲情況仍一團糟,有時候這些市場受重創是因為他們是流動性最佳的市場,倘若你想快速擺脫歐洲風險,作空德國可能是最佳方式。過去幾天市場之所以反彈,那是因為股市跌過頭了,但經濟基本面仍沒改變。」

在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同意買下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累積永久優先股,年股利6%的消息帶動下,美股一開盤,標準普爾500指數一度上漲1.1%。與此同時,那斯達克100指數期貨也收復蘋果(Apple)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閃電請辭造成的失土。

大約在紐約時間上午9時45分,美股跌勢加劇,因為德國DAX 30指數在短短15分鐘內大跌4%。當地時間上午8時30分,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上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意外攀升。

在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宣布延長放空禁令前,市場交易員大賣德股指數期貨,進行避險操作。交易員狂拋DAX指數期貨,將短短30分鐘的成交量,推升至日均量的1/4,不但拖累德股挫低,也波及其他歐洲股市和美國股市,推升美債和美元上揚。

歐股收盤後,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國宣布延長本月稍早祭出的暫時放空禁令。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提格里茲(Joseph Stiglitz)在德國林道(Lindau )的研討會上表示,美國經濟陷入2次衰退的機率相當高。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哈利斯堡市(Harrisburg)表示,可能無法償付9月15日到期的債券。

Haverford Trust Co.投資長史密斯(Hank Smith)指出,各項消息紛亂。有巴菲特投資美國銀行,押注美國經濟,也有就業數據不甚理想。然後還有歐債危機,全球經濟如再次陷入衰退,兇手將不只一個。

市場投資人正靜待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S.Bernanke)26日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的演說,希望窺得任何進一步振興措施的蛛絲馬跡。

五三資產管理公司(Fifth Third Asset Management)投資長沃茲(Keith Wirtz)接受彭博電話訪問時表示,市場對於每一個經濟數據都相當敏感。數據顯示勞動市場仍相當疲弱,而近來的股價表現都是由市場對QE3的預期心理支撐。一旦柏南奇沒透露任何和QE3有關的訊息,股市恐回檔。

標準普爾500金融類股指數盤初一度勁揚4.8%,可惜這股漲勢未持續,終場回跌0.5%。美國銀行股價則在股神投資加持下,收盤大漲9.4%。

蘋果股價一度挫達3%,終場跌幅收斂至0.7%。賈伯斯卸下執行長大位,轉任董事長,並欽點營運長庫克(Tim Cook)接班。(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