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模擬古生物 紐約學生樂不疲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訊】在人們的傳統觀念中,學習自然科學和古生物學可能會是非常枯燥乏味的,然後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所舉辦一個特殊的學習班,卻讓參加的學生們樂此不疲。請看報導。

記者:「各位觀眾,我身後是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今天有一群中學生將在這裏向我們展示他們用電腦軟體模擬的古代海洋生物和它們的生態環境。」

十三名參加由自然歷史博物館「視覺世界研究所」舉辦的為期兩週的暑期學習班的學生一一展示了他們的學習成果。

博物館教師Nathan Bellomy:「這是我從事博物館教育以來最激動人心的一次經歷。它融合了自然科學、古生物學和電腦科學。這個課程的美妙之處,就在於它允許學生自我發揮,同時又注重其科學依據。」

華人學生呂覬麗特別選擇了用電腦模擬7000多萬年前,而且還存在的被稱為「活化石」的腔棘魚。

學生呂覬麗:「科學家重新發現了這種魚,我覺得很酷。」

學生們表示,這種經歷非常有趣。

學生郭迪安:「我學到很多以前的動物是怎麼樣的,我學到怎麼用電腦來做東西。」

這是自然歷史博物館第兩次舉辦這樣的學習班,旨在培養學生的創造能力。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