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限破冰 蓋特納離職留任未定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美國財長蓋特納(Timothy F. Geithner)透露,他尚未決定是否離開歐巴馬政府團隊。美國會通過調高舉債上限後,蓋特納也改口,對於個人未來規劃,態度隨之丕變。

蓋特納昨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美國早安」(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專訪指出:「我尚未作出決定。如你所知,我們(美國)面臨諸多試煉,總統將面臨許多挑戰,你知道得,我也有其他的壓力。但我將在適當的時機出決定。」他並未言明「其他壓力」為何。

消息人士6月透露,蓋特納已向白宮官員表示,待總統歐巴馬與國會就債限敲定協議後,他考慮去職。

從彼時迄今,蓋特納多次表示,他在「可預見的未來」仍將留任。他在6月30還指出,其子將返回紐約完成高中學業,而「我將通勤一段時間」。

美國眾院1日以269票對161票通過債限法案,參院2日也以74票對26票通過本案。根據債限法案,將債限上調的規模將足以讓美國政府在2013年以前不至斷炊,同時也恐將自動減支,以達成10年內減支2.4兆美元目標。

蓋特納提及可能離職一事時向美國廣播公司表示:「我近來太忙了,還沒有許多時間思考此事。」

維吉尼亞民主黨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表示,他希望蓋特納「在可預見的未來能夠留任」。他向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表示,鑑於共和黨反對歐巴馬提名的人選,「財長任命案將充斥不確定性」。(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