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網路頻被駭 官員辭職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負責防護美國政府網絡免於駭客攻擊的國土安全部(DHS)官員維克斯(Randy Vickers),今天辭職。

維克斯辭去美國電腦安全緊急應變小組(US-CERT)主任一職。該小組為DHS國家網路安全處 (NationalCyber Security Division)的作業部門。

DHS網路安全與溝通代理助理秘書史丹普福利(Bobbie Stempfley),發電郵給同仁,宣布維克斯辭職的消息。

DHS官員拒絕解釋維克斯辭職的原因,表示他們不討論私人問題。

但率先披露維克斯辭職的「資訊週刊」(Information Week)點出,維克斯辭職前,美國政府網絡遭受「匿名」(Anonymous)、魯茲安全(Lulz Security)等駭客集團的一連串攻擊。(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00726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