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新司令 誓言回擊挑衅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中央社首爾14日法新電)在朝鮮與韓國關係高度緊張之際,美國陸軍將領塞曼(James Thurman)今天接任駐韓美軍司令,並誓言回應任何挑衅。

接替夏普(Walter Sharp)擔任2萬8500名駐韓國美軍司令的塞曼,在就任典禮後接任司令官。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海軍上將穆倫(Mike Mullen)出席典禮。

塞曼也將擔任韓美聯合軍(the South Korea-US Combined Forces)司令官,並統領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聯合國盟軍指揮部是1950年至1953年韓戰留下的機構,當時以美國為主的聯合國部隊協助防衛韓國。

據官方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引述,塞曼表示韓國和美國都「準備信守我們的承諾、維持局勢穩定、嚇阻衝突發生,並且在必要時,正面迎敵且贏得勝利。」

他說,兩國「對意圖破壞朝鮮半島穩定的挑衅,隨時準備予以反擊」。

穆倫此行同時會晤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議長韓民求(Han Min-Koo)。(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