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如鐵棺 俄50童溺遊戲間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中央社俄羅斯喀山1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緊急事務部官員表示,潛入水中搜尋沉入俄羅斯窩瓦河(Volga River)郵輪的潛水夫,今天在遊戲間發現約50具遺體,其中大部分是小孩。

這則消息將加深這起船難造成的悲痛,這場災難拆散了許多家庭、造成多達129人死亡,凸顯各界對俄羅斯有關失職、偷工減料與貪污問題的擔憂。官方死亡人數增至72人。

週末超載航行窩瓦河的保加利亞號(Bulgaria),10日遇到狂風暴雨,導致郵輪往右傾斜,在距岸邊3公里處沉沒。當局表示,船上的208人,有79人獲救。

緊急事務部發言人史米妮克(Yelena Smirnykh)說,潛到沈船處的潛水夫,在游到遊戲間時,看見這些遺體,生還者說,在郵輪沉沒前不久,約有30名兒童聚集在遊戲間。

史米妮克告訴路透社:「根據他們的目測,約有50具遺體在那裡,大部分都是小孩。」

她說,奉派安慰悲痛罹難者家屬的心理醫師,也在安撫一些潛水夫,這些潛水夫今天在保加利亞號上找到71具遺體,一名生還者說,這艘船馬上變成「鐵棺」。

緊急事務部官員說,這艘船本來最多只能搭載140人,但卻載了208人,其中有25人是未登記乘客。發生船難時,有兩艘商船沒有停下來救援,大部分生還者都是被一艘行經的渡輪救起。

檢察官說,這艘郵輪沒有載運乘客的執照,9日讓乘客上船後,駛往韃靼自治共和國(Tatarstan)首都喀山(Kazan)時,左引擎出現問題。

俄羅斯最近接連發生致命的飛機墜毀事件與其他設備故障意外,現在又發生這起自1983年以來最嚴重的船難,凸顯俄羅斯有必要大刀闊斧升級蘇聯時代的基礎設施。

緊急事務部部長告訴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有208名乘客能夠搭上保加利亞號,嚴重違反只能搭載140名乘客的規定。保加利亞號船齡有56年。

其他報導指出,保加利亞號自1980以來就沒有更新設備,船上只配備2艘救生艇,少於規定的4艘,且由於郵輪在幾分鐘內就被河水吞噬,2艘救生艇甚至沒能放下來。

俄羅斯今天舉行常見的追悼儀式,總統麥維德夫宣布全國哀悼一天。俄羅斯大部分地區都降半旗,電視上的歌曲也移除,以尊重保加利亞號船難的罹難者。

生還者說,當豪雨下在甲板上時,有數十名兒童被引導至遊戲間,不到幾分鐘後,保加利亞號就發生現今仍無法解釋的船難。

一名搜救人員告訴國際傳真社(Interfax):「潛水夫檢查保加利亞號,在貨艙發現30到40名兒童。」

乘客名單顯示,這艘郵輪搭載30名14歲以下兒童與28名18歲以下青少年。

但從一些生還者的描述可得知,兒童人數可能更多,因為有許多人沒買票便上船。一些俄羅斯媒體說,船上可能有多達60名兒童。(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