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連續6天4人疑因高溫猝死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訊】廈門連日高溫,「烤驗」戶外工作者,從7月1日到6日,連續4名工人猝死,疑與高熱天氣下工作有關。

 

過去一個星期,廈門氣象預報白天氣溫都在攝氏35度左右,但實際溫度更熱,因為白天沒有風,加上大家都開冷氣,熱氣排出室外,外頭實際溫度可以達到37度甚或38度。

 

据《東南網》報導,在7月1日至7月6日之間,廈門發生4起猝死案,其中就有3名死者是建築工地員工,全是室外工作者。另一名死者是工廠員工。

 

第一名死者是工地值夜班員工,第二天才被上班的人發現已無呼吸心跳;第二起是某建築工地員工,在下午上班過程中突然倒地,送醫急救不治;第三起是建築工地員工在上班時間發病,工地負責人將他送回家,但沒有送醫,大約4個小時後死亡。另一起死者是工廠員工,死亡兩天後才在住所被發現。

 

夏季員工猝死案件在大陸並不少見,據醫療人員指出,高溫下作業時間過長、勞動強度過大,都是引發悲劇的導火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