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雷達太瞎 逾百艘船入境不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中央社雪梨3日法新電)媒體報導今天指出,過去2年來超過200艘搭載尋求庇護人士的船隻,航抵澳洲沿岸登陸,但澳洲斥資近20億美元的防衛雷達系統,卻連1艘都沒偵測到。

澳洲「太陽先驅報」(The Sun-Herald)在標題為「邊境雷達慘敗」的頭版報導指出,耗資18億澳幣(19億美元)的「金達利作戰雷達網」(Jindalee Operational Radar Network,JORN)只能偵測阿米代爾級(Armidale)大小的巡邏船。阿米代爾是海軍使用船艦,長56公尺,排水量270公噸。

這意味經常有載著數千名尋求庇護人士的小船隻,從印尼循著舊有路線抵達澳洲,但這套雷達系統不會通知有關當局。

報導表示,過去10年來澳洲政府一再保證JORN能夠偵測到人口走私和非法捕魚船隻,這類船隻通常約9到15公尺長。

澳洲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發言人受訪表示,「 那套雷達能夠偵測到水面上的阿米代爾級或更大型船隻。由於包括物體大小、構造、主要電離層及環境條件等種種因素,要偵測到比阿米代爾級還小的水面上物體是非常不可能的。」(譯者:中央徐嘉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