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 謝淑薇混雙挺進16強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9日專電)台灣網球選手謝淑薇與澳洲選手韓利今天在溫布頓混合雙打比賽,以2比1擊敗大會第2種子白俄羅斯與哈薩克選手的組合;順利挺進16強。

謝淑薇與韓利(Paul Hanley)這場比賽原訂27日舉行,因為下雨2次延後,由於韓利的男雙比賽昨天也因雨而暫停,今天才開始進行,長時間比賽後再參加混雙比賽,體力略有不濟,但場上表現未受影響。

終場謝淑薇與韓利以6比4、5比7及6比4,擊敗白俄羅斯選手墨尼(Max Mirnyi)與哈薩克選手席薇多娃(Yaroslava Shvedova),兩隊對戰超過2小時才分出高下。

比賽傍晚在第2球場進行,直到晚上8點35分才結束,第1盤你來我往,勢均力敵,在盤末點時謝淑薇與韓利成功破發對手發球局,拿下第1盤。

第2盤對手反攻,謝淑薇與韓利發球局被破發,失掉第2盤。第3盤謝淑薇成功救球,並在賽末點擊出關鍵致勝球,表現十分精彩,現場觀眾熱烈鼓掌叫好。

謝淑薇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這是她第1次與韓利搭擋比賽,「韓利不論是接發球、上網、截擊、快速移位等都非常好,是全方面的球員」,她對今天2人的表現感到很滿意。

謝淑薇說,雖然是第1次搭配,但她和韓利的默契很好,在場上有說有笑,打起來很輕鬆,席薇多娃是去年溫網與美網女雙冠軍,墨尼也剛在今年法網拿下男雙冠軍,「能一舉擊敗2個重量級有豐富經驗的選手,實在不容易」。

贏球後韓利給謝淑薇一個擁抱,2人都笑開懷,謝淑薇並向在場頻頻鼓掌的觀眾表達謝意。

明天謝淑薇與韓利將迎戰大會第15種子,以色列選手芮姆(Andy Ram)與美國選手蕭妮西(Meghann Shaughnessy),她對搭擋很有信心,將全力備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