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販運名單 朝鮮又上榜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美國國務院27日(當地時間)發佈「人口販運」年度報告,將朝鮮列入販運人口現狀最嚴重的國家。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人口販運報告將全球各國區分為第1級、第2級、第2級觀察名單及第3級。對第3級國家,美國可施以經濟性制裁,如暫停或撤銷非人道性援助。

朝鮮自2003年以來,從未擺脫最低等級(第3級)。除了朝鮮之外,緬甸、伊朗、古巴等22個國家也被列入「第3級」國家名單。

美國的報告指出,朝鮮在對抗販運人口問題上,絲毫沒有作出任何努力。

報導指出,若一個國家連續2年被列入販運人口「第3級」國家名單,會面臨國際貨幣基金(IMF)、世界銀行等機構的金融制裁。

韓國這次被列入販運人口現狀「第1級」國家,這是2002年以來連續10年被列入這個等級。

美國的報告指出,韓國是被強迫賣春和強制勞動女性和男性供應、轉運也是最終的抵達國。

在俄羅斯、烏茲別克、哈薩克、摩洛哥、哥倫比亞蒙古、中國、菲律賓、泰國、柬埔寨等地,以就業或結婚名義招募的男性和女性,十之八九被強迫在韓國境內從事強迫賣春或強制勞動的工作。

報導指出,這些賣春的女性大多為「償債」而受到束縛,但雇主和掮客總是研究出更牢靠的手段,包括扣押護照、債務的變本加利等各種方式,讓她們難逃苦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