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律師證實艾未未取保候審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中國官方的新華社星期三(6月22日)表示,遭到監禁的中國著名異見藝術家艾未未已經獲得假釋。这个消息得到了艾未未家人提供帮助的维权律师刘晓原的证实。

新華社說,艾未未獲釋前承認有逃稅行為。艾未未獲釋是因為他患有慢性病。

艾未未以大膽直言和往往引起爭議的藝術作品而受到國際間的廣泛關注。艾未未的作品已經在世界各地展出。今年4月3日他在北京國際機場被警方帶走,引起強烈反應,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西方國家都譴責了中國的這一行動,呼籲釋放他。

過去幾個月,中國拘捕了數十名持不同政見者、權利活動人士、律師、和其他人。當局還打壓新聞媒體,包括外國記者和因特網。許多東亞的分析人士說,這可能是北京在確保今年中東的民眾起義不會波及中國。

美國之音引述權利活動人士的話說,中國官員經常利用經濟罪行的指控來使批評政府的人禁聲。

星期六,美國和中國的外交人員將在夏威夷舉行高層會談。艾未未是在這次會談前獲得釋放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