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展前出槌 空巴A380撤展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中央社巴黎19日法新電)空中巴士(Airbus)表示,空中巴士的A380超級巨無霸測試飛機,今天在事故中翼梢受損,空中巴士將不會在巴黎國際航空展(Paris International Air Show)上展出這架飛機。

空巴在聲明中說,「空中巴士A380測試飛機MSN004」,今天下午在布傑機場(Le Bourget)「表演地面動作時,右翼翼梢碰到滑行道附近的建築物」。

空中巴士說:「空中巴士目前在檢查這架飛機,但已經證實,這架A380 MSN004飛機不會在2011年布傑機場航空展上表演飛行。」

空中巴士今天稍早宣布,A400M軍用運輸機因為引擎問題,不會參加任何飛行表演後,這是空中巴士在航空展前遭遇的第2次挫折。巴黎國際航空展20日開幕。

A380機型是全球最大的噴射客機,可容納多達853名乘客,A380機型2007年投入服務,終結美國對手波音公司(Boeing)747機型在巨無霸噴射機市場逾30年的霸主地位。(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