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川民維權之後 湘軍也揭竿維權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湖南婁底市電力公司在一居民住宅範圍內建22萬伏的電纜鐵塔被居民阻止,期間雙方發生衝突,有居民被打受傷及被抓。而長沙500名拆遷戶週一上午高舉標語到市政府抗議暴力強拆,但下午公檢法就帶領幾百人到居民家強拆,雖然最終被千名群眾圍觀阻止,但戶主一家人被公安抓走。

湖南省婁底市婁星區大科街道辦事處黃泥居委會因電力公司連日強行施工,週二居民阻止時發生衝突,多名居民被打傷,還有人被抓走。

據悉,婁底市電力公司去年7月在黃泥居委會居民稠密區建了一座70多米的高塔,最近距離民房只有一米遠。引起居民們的不滿和抗議,後雙方達成協議,電力公司暫不施工,拉線時與居民協商搬遷、補償等事宜。但是本月8日,電力公司卻單方面開始拉線了,於是居民前往阻止,雙方發生衝突,一名孕婦被推倒在地,還有老人和婦女被打。

一位居民週二對本臺表示:要加六組高壓線,每組是22萬伏的,他們沒跟我們任何人協商,這對我們的人身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建這個塔的時候佔用了一戶人家的一塊土地,他說只是借用一下來建個塔,當時百姓是農民也不懂這叫甚麼,前幾天他們就說要強行架線了,居民就阻攔,包工頭帶了五、六十人準備過來打架,現在也有人受了傷。

週二上午,電力公司再次派出近百人來到黃泥居委會慾再次拉線時,居民即往阻止,雙方又發生爭吵、衝突。這時趕過來的110警察對居民採取了行動,一名居民被抓走,其他多位村民則爬上了高塔抗議。

一位居民說:今天就要強行架線,當地居民就要阻攔,當地公安局,派出所的人也來了,抓了一個進了派出所,現在還沒被放出來,說是要抓兩個過去,今天有居民無計可施爬到高壓塔上面去了,(公安威脅)你還不下來,下來就要被捉到派出所去,現在下來了,可能支持不住了。

在居民抗議下週二電力公司暫停拉線。

此外,湖南長沙週一有500名拆遷戶手舉橫幅到市政府示威抗議,被200多名武警強行驅散。一位瀋先生對本臺表示,其中很多人都是經歷過暴力拆遷的居民。他說:有判刑的,有勞教的,有暴力拆遷中死人的,還有自殺的、自焚的死者家屬,國務院四月份有一個緊急通知,關於各地非法拆遷自查自糾的問題,現在長沙還沒有跡象表明它服從黨中央的自查自糾用暴力拆遷的問題。就為這件事,我們每個禮拜一都聚集到市政府,不是上訪,是抗議是請願,(標語)是“維權就是維穩 維權才能維穩”兩個橫幅,每個星期一有兩百多個警察強行驅散。

而就在拆遷戶市政府抗議當局使用暴力拆遷的同一天下午,幾百名公檢法以及拆遷隊人員浩浩蕩蕩的到長沙市天心區永遠街57號戶主曾武的家門外慾強行拆除他家的房子。但由於地處鬧市,現場有千名群眾圍觀,聚集,拆遷行動終止,但有2人就拆遷問題大聲議論後被抓走。

一位現場目擊者表示:因為看的人多吧,他怕發生突發事件吧,市民一聽說拆遷就恨之入骨,後來市民就大聲喊,這樣(拆遷)就停止了。

雖然沒有拆遷成功,但是警察把戶主一家人帶走,另一居民表示:他(曾武)因為阻止拆遷,公安,法警就把他用手銬銬在警車裡面,他妻子就躺在汽車的輪子底下,兒子就站在警車的前面,最後警察就把他的妻子,兒子一起都抓了,估計應該沒放。

(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