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地方議會遇襲 8人喪生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中央社巴格達14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的武裝份子和自殺炸彈客今天在中部迪雅拉省(Diyala)首府巴古拜(Baquba)發動攻擊,先在省議會外引爆汽車炸彈,然後闖進議會,至少造成8人喪生。

經過將近3小時對峙交火,伊拉克部隊在美軍支援下重新控制這棟建築物。

巴古拜位在首都巴格達東北方65公里,這次攻擊對伊拉克部隊是最新1次考驗。美軍年底將撤離這個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伊拉克部隊準備接下維安重任。

汽車炸彈爆炸後,又有1名自殺炸彈客在議會外引爆爆裂裝置,至少有5名偽裝成伊拉克軍人的武裝份子闖入議會大門。目擊者與地方官員表示,發動攻擊的武裝份子與警方交火時,第2名自殺炸彈客又引爆身上炸彈。

這次攻擊宛如3月間蓋達組織(Al-Qaeda)聲稱是其下手的攻擊事件。參與攻擊的武裝份子與伊拉克安全部隊交火,讓他們難以接近,並挾持一些人質,對峙持續近3小時才結束。

大批伊拉克軍警奉令趕到現場,幾架軍用直升機在上空盤旋,並不時對建築物開火。

這次攻擊還造成17人受傷,令人憂心伊拉克安全部隊的能力。美國依據雙邊安全協定,再過幾個月就必須自伊拉克撤軍。(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