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納醜聞案鬧大 裴洛西也介入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7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今天正式致函眾院紀律委員會,要求調查同黨議員懷納透過推特傳送不雅照片,是否違反利用公家資源進行非法網路關係的規定。

懷納(Anthony Weiner)昨天在記者會上承認,他透過推特(Twitter)帳戶將自己的不雅照傳送給西雅圖一位21歲女大學生。他承認照片中的人物是他本人,而且是他自己拍照。

已7連任的懷納並承認,過去3年間,曾在網路上和電話中與6名女子進行不當對話。

不過,儘管懷納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懊悔,並對不起家人和朋友,但他認為自己並未違反眾院法規,因此不打算辭職。

先前懷納一直堅稱推特帳戶遭駭客入侵,照片不是他發送的。

裴洛西(Nancy Pelosi)在致紀律委員會的信函中,只要求調查,並未要求懷納辭職。

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今天在記者會上雖未要求懷納辭職,但對他的行為感到失望,強調不會為他辯護。

被問到如果懷納請他指點迷津,將給他什麼建議時,瑞德說,請他問別人吧。

懷納的老長官、紐約州重量級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仍為懷納辯護,指承認錯是正確的作法,並說他是才華洋溢而有志為民服務的公職人員,希望他和家人能夠渡過難關。

不過,眾院共和黨領袖康托爾(Eric Cantor)及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今天先後發表聲明,強調懷納的行為「無法接受」,應立即辭職以謝國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