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無門 大陸訪民美使館前集體自殺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昨天(6月4日),7名福建上訪民眾到北京的美國大使館門口準備集體服毒自殺,但隨後被制止。有訪民說,這麼做是想引起國際社會對中國大陸弱勢族群處境的關注。

据香港《明報》報導,其中1名訪民陳家​​發說,他們一行7人到了美國大使館簽證處門口一起吞服農藥,但喝了一口就有人衝上來把農藥拋在地上,他跟著就倒在地上。

陳家發的兒媳多年前被人打死,他隨後不斷上訪申冤。這次選擇美國大使館,是因為申訴無門。

昨天是六四事件22週年,但是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簽證處並未加強保安,不過周圍有不少便衣公安。

報導說,7名傷者仍在醫院留醫,醫院方面特別派出保安看守。

中國大陸過去也曾發生過訪民到外國駐大陸使館上訪的事例,這次是首次出現自殺行為。

1名訪民表示,他們選擇在美國大使館做出激烈行為,是想喚起國際社會關注大陸弱勢社群的處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