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釋放關押的外國記者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星期四,四名被利比亞當局關押的外國記者獲釋,同時,一名在敘利亞被捕的記者被遣送到伊朗,她講述了被捕期間的可怕經歷。

這四名外國記者被控非法入境利比亞,已被關押七個多星期。

他們是西班牙攝影師馬奴•布拉博(Manu Brabo),英國記者奈傑•爾錢德勒(Nigel Chandler),以及美國記者克萊爾•吉利斯(Claire Gillis)和詹姆斯•福利(James Foley),他們每人都被判處 1年緩刑,同時被罰款166美元。

利比亞政府發言人稱,這四個人可選擇繼續呆在的黎波里,或被送到突尼斯邊境。

同一天,半島電視臺記者多蘿西•伯維茲(Dorothy Parvaz)在敘利亞被拘留了數天後,被遣往伊朗,她說在敘利亞拘留中心,聽到了有人被毆打的聲音。

伯維茲:“我所聽到的都是男人們在小號內被毆打到死亡邊緣,他們哭叫著。我看見一個年輕男子被銬在暖器上 顯然是被逼供。他腿上有一個本子 ,但他的手顫抖著,無法寫字。我不知道他在寫甚麼。我多次被戴上手銬,蒙上眼睛,帶到院子裡,在那聽這些人被毆打的聲音。他們聽起來都很年輕,可能只有十幾,二十出頭。這是一個的極其可怕經歷。“

星期四,美國開始制裁敘利亞總統侵犯人權的行為,要求卡扎菲當局停止使用武力鎮壓示威者。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