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 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戴爾年度Q1獲利,激增近2倍。全球電腦大廠美商戴爾(DELL)公布年度第1季財務報告,營收增長1%,達到150.2億美元,每股獲利為0.49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將近2倍,主要是企業對電腦相關設備需求增加、高毛利產品銷售成長,加上零組件成本下滑,使得獲利明顯提升。戴爾同時表示,消費性電腦的需求仍然疲軟,iPad等平板電腦的出現,吸走了許多小筆電的潛在買家,為了緩和衝擊,戴爾開始將重心放在利潤較高的事業,包括信息儲存和軟件等方面的產品。

英通膨率勁升,但央行不升息,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通貨膨脹率從3月份的4%,大幅揚升到4月份的4.5%,創下2年半來的最高記錄,超過英國中央銀行訂定通貨膨脹率2%的目標區,不過英國中央銀行不計劃調升短期利率,對此央行總裁金恩(Mervyn King)表示,未來幾個月受到能源價格上漲影響,通貨膨脹率還會再提高,不過到2012年及2013年通貨膨脹率將逐漸回跌,接近2%的目標區。

英特爾重申Q2財測半導體龍頭美商英特爾(Intel Corp.)執行長歐德寧(Paul Otellini)表示,公司這一季財務預測仍然正確,營收將落在128億美元加減5億美元之間。主要是新興經濟體和數據中心需求激增,有助抵銷個人電腦市場減緩。歐德寧表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需求大幅增長,刺激更多採用英特爾微處理器的服務器需求,使得今年數據中心銷售達到100億美元,他預估,5年內將翻升1倍,達到200億美元。

海外擴張報捷,沃爾瑪獲利攀高全球零售業龍頭沃爾瑪(Wal-Mart Stores)公布第1季營收增長4.3%,成為1,034億美元,每股獲利為98美分,比去年同期增長3.8%,表現優於分析師預測的95美分,主要是國外業務成長6.2%,有效彌補美國營收下滑1.1%。

惠普估Q3獲利,低於預期,全球最大個人電腦製造商美商惠普(Hewlett-Packard Co.)表示,由於電腦買氣趨緩,估計到7月底為止的第3季度營收介於311至313億美元之間,低於市場預估的318億美元,每股獲利為1.08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23美元,並且將下修全年獲利預測。

新興市場通膨利率,近觸頂,根據RBC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表示,中國和印度等部分新興經濟體的通貨膨脹和利率,已經接近觸頂,表示新興經濟體的中央銀行可以暫停、停止或是縮減下半年的升息計劃,主要是因為這些新興國家比其他國家早實施緊縮貨幣政策。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