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界:神韵代表华人对祖国的期望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的演出给观众席中的影视界人士留下了特别的印象。他们表示,神韵代表了那些华夏子民对祖国的期望和梦想,神韵也给欧洲人带来了内在的平静。

电影记者、电影评论家奥尔加斯塔克娃说,演出代表了中国的历史和现状,也代表了那些无法回到中国的华夏子民对祖国的期望和梦想

电影记者、电影评论家奥尔加斯塔克娃:“演出中和这个梦想的关联我非常喜欢。这个梦想,被用身体展示出来,美丽的动作,真正美妙的高水平创作,梦想中的童话般美丽的风景。这和不可超越的力量联系到一起,还有天门,非常壮丽。我想这很多观众都能感觉到。我看到了旁边的一些中国人在哭。我问他们是否到过中国,他们说是。然后我就明白了。”

斯洛伐克电视制作人安德烈亚从演出中获得的最深印象十分与众不同。

斯洛伐克电视制作人安德烈亚:“很让我吃惊的是也许这是文化的差异,我没有看到象古典芭蕾中那样的男女演员的互动,我注意到(神韵演出中)他们的表演都是分开的,虽然有这样的不同,但演出非常令人惊叹的,非常不一样。”“如果欧洲人都能有更多机会欣赏这种文化,那会是很好的,你可以感觉到一种内在的平静,这是我们特别需要的。”

新唐人记者鈡原、李月斯洛伐克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