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莅临斯洛伐克首都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讯】结束了在音乐之乡奥地利的演出,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来到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于5月7日和8日进行两场演出。这是2011年神韵艺术团在欧洲巡回的最后一站。让我们先行一步,领略一下那里的风光。

布拉迪斯拉发是斯洛伐克的首都和最大城市,距离维也纳仅不到60公里,蓝色多瑙河穿城而过,与维也纳可谓一脉相承,也同样沿袭了音乐之乡的灵秀,莫扎特、李斯特、贝多芬都曾经造访过这里。

如今的布拉迪斯拉发是斯洛伐克政治、经济与文化的中心,除了总统府、国会和政府,这里还拥有数座大学、博物馆、歌剧院、美术馆以及其它重要的文化与教育机构。斯洛伐克许多大型商业与金融机构的总部也设在布拉迪斯拉发。

布拉迪斯拉发是斯洛伐克国家剧院的所在地,该剧院包括2座建筑,旧楼是一座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2007年正式开始使用的新楼则坐落在多瑙河畔。今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将在这里进行演出。这是神韵艺术团第二次来到斯洛伐克,也是2011年神韵艺术团在欧洲巡回的最后一站。

斯洛伐克全国理事会首脑、全国第二大政治风云人物理查•苏理克特别致信欢迎神韵的到来,并祝贺演出成功。

新唐人记者李月、柯思布拉迪斯拉发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