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蒞臨斯洛伐克首都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結束了在音樂之鄉奧地利的演出,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來到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於5月7日和8日進行兩場演出。這是2011年神韻藝術團在歐洲巡迴的最後一站。讓我們先行一步,領略一下那裏的風光。

布拉迪斯拉發是斯洛伐克的首都和最大城市,距離維也納僅不到60公里,藍色多瑙河穿城而過,與維也納可謂一脈相承,也同樣沿襲了音樂之鄉的靈秀,莫扎特、李斯特、貝多芬都曾經造訪過這裡。

如今的布拉迪斯拉發是斯洛伐克政治、經濟與文化的中心,除了總統府、國會和政府,這裡還擁有數座大學、博物館、歌劇院、美術館以及其它重要的文化與教育機構。斯洛伐克許多大型商業與金融機構的總部也設在布拉迪斯拉發。

布拉迪斯拉發是斯洛伐克國家劇院的所在地,該劇院包括2座建築,舊樓是一座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2007年正式開始使用的新樓則坐落在多瑙河畔。今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將在這裡進行演出。這是神韻藝術團第二次來到斯洛伐克,也是2011年神韻藝術團在歐洲巡迴的最後一站。

斯洛伐克全國理事會首腦、全國第二大政治風雲人物理查•蘇理克特別致信歡迎神韻的到來,並祝賀演出成功。

新唐人記者李月、柯思布拉迪斯拉發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