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5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1.APP軟件 年銷售料38億美元

根據市調研究公司IHS ISuppli預估,蘋果(Apple)、谷歌(Google)及其他智慧型手機軟件供應商,今年在下載遊戲、組織工具和其他應用軟件的銷售金額,可望達到38億美元,比去年成長78%,預期到2014年將達到83億美元。

2.BMW險勝賓士 稱霸美豪華車

寶馬(BMW)今年前4月在美國地區的銷售量為7萬1,417輛,超越戴姆勒(Daimler)賓士汽車的7萬1,388輛和豐田汽車(Toyota Motor)Lexus的6萬4,932輛,躍升為美國豪華汽車的銷售榜首,豐田的Lexus過去11年連續保有美國豪華房車銷售龍頭頭銜,但是自從2010年豐田汽車出現安全問題之後,銷售就直線下滑,退居第三位。

2.葡萄牙紓困總額780億歐元

經過將近1個月協商,葡萄牙與歐盟、國際貨幣基金(IMF)就規模780億歐元,相當於1,160億美元的紓困案達成協議,成為主權債務危機爆發以來,第三個被紓困的歐元國家。在歐盟與IMF要求下,葡萄牙答應將2011年預算赤字佔GDP(國內生產毛額)比例,從去年的9.1%降到5.9%,條件比希臘與愛爾蘭寬鬆。

3.BP同意賠償 解決阿拉斯加漏油案

英國石油公司於2006年春季和夏季在美國阿拉斯加北坡發生輸油管道洩漏,污染當地環境,遭到美國聯邦機構調查,為了解決爭端,英國石油公司同意支付2,500萬美元,作為民事處罰及附加利息。

4.Q1獲利升9% 優於預期

美國最大有線電視營運商Comcast公布第一季財務報告,營收為12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2%,每股獲利為34美分,增長9%,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有線電視業務業績下滑減緩,客戶流失量創下4年來新低,加上寬帶用戶數量增加,帶動Comcast業績走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