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憨熊貓發威 獵殺俏孔雀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憨態可掬、行動遲緩的大熊貓,竟突然發威捕殺一只具有飛行能力的藍孔雀,露出動物的兇猛本性。2日上午,大陸武漢動物園一只名叫「希望」的5歲大熊貓抓住一只誤闖入它的「地盤」的藍孔雀,將其咬死。

據《錢江晚報》報導,5月2日,武漢動物園一只名為「希望」的公熊貓,在眾目睽睽之下,活活咬死了一只闖入熊貓館覓食的雄性藍孔雀。

當天上午8時15分,熊貓館飼養員陳軍像往常一樣打開熊貓「希望」的籠門,將熊貓放到外室活動場玩。3、4分鐘後,室外傳來孔雀淒慘的叫聲和遊客的驚呼聲。「希望」正咬住一只藍孔雀,不停地奔跑。跑了一會兒,又將孔雀放下,故意讓孔雀逃竄,隨後又一個箭步衝上去,一掌將孔雀按住,用嘴拔扯起孔雀長長的尾羽,咬住其脖子狂奔。

沒多久,漂亮的孔雀便奄奄一息,「希望」玩興大減,將孔雀叼到熊貓館棲架上放着,自己坐在一旁觀望。後來飼養員用兩個蘋果、兩個窩窩頭,成功地將「希望」騙進臥室關起來。

獸醫對孔雀進行鑑定,確定孔雀已死亡。該園獸醫院院長汪明權檢查後說,孔雀身負五處咬傷,頸部折斷和胸部兩處貫穿傷均為致命傷。

據稱,孔雀園裡的孔雀以往也經常飛越3米高的圍欄到熊貓活動場覓食草籽、小虫,熊貓偶爾也會追逐孔雀,但大多時間都懶得搭理。3年來一直相安無事,這次出現這樣的意外真是讓人想不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