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影艺名流:中华文化的庆典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4月26日,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第3场演出,吸引了影艺界名流。他们对神韵艺术团的世界顶级表演赞不绝口,也被节目中所传递的中华传统文化所深深打动。

皇家歌剧院总经理斯万迪安:“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演出,好漂亮,制作相当出色,优秀的舞蹈家,非常有趣。”

瑞典著名影视演员马丁•傅瑞斯特隆:“这场演出将真正的中国展现在了舞台上,通过不同的民族,不同的人文的演绎展示了神创造了中国的人和文明,由此,繁衍出5000年的丰厚中华文化。纵观当今中国政府对中国文化所作的一切打压和箝制,再看(神韵)正在做的这种努力,重返中国文化之根,重返你们的信仰,对中国文化而言,这真是一个庆典!”

他们被神韵晚会中的二胡独奏深深打动。

皇家歌剧院总经理斯万迪安:“作为一名在歌剧界的工作者,对我来说最很有趣是(二胡),听起来很动听,非常纯净,让我领略它的表现能力。”

马丁:“二胡…如果我能学会演奏它,我将会感到无比的幸福!就那两根弦和弓,就拥有了可以打动人心的所有的力量。我祈盼我可以拥有舞蹈家们高超的舞技,和演奏二胡的真正技能。”

新唐人记者宋扬、周宇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