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會堂鳳凰衛視臺慶 集體食物中毒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香港鳳凰衛視上週四(3月31日)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宴請海內外嘉賓,每位消費1,000元(人民幣),不料餐後眾人上吐下瀉,有人要送醫院打吊針。北京人民大會堂發生罕見集體食物中毒事件。

據《蘋果日報》報導,鳳凰衛視中文台執行台長劉春3日在微博稱:「剛聽到一悲涼消息,話說我們(3月)31號在人民大會堂活動,在金色大廳簡便晚宴,本來每人3,000元,後來千方百計砍到每人 1,000元,然後大夥兒就紛紛吃得,上吐下瀉打吊針」;他又慶幸自己在另一場,「倖免於難」。

中毒事件引起網民熱議

有網民稱: 「誰讓你們跟人民大會堂砍價?後果嚴重啊!」「笑死人,俺們鄉下10塊可以吃個飽,在人民大會堂,千元簡便晚宴,只能買個上吐下瀉打吊針!」

還有網民籲:「衛生監督部門應去查一下」。也有人籲:「鳳凰衛視應曝光事件,討回公道」,但也有人指:「敢太歲頭上動土?別做夢了!」

鳳凰衛視名主播楊錦麟跟帖感慨「悲涼」。北京政治學者吳祚來戲稱:「3,000元吃鳳凰肉,1,000元只能喝鳳凰尿。所以啊你們懂!」全國政協委員,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韓方明也跟帖打趣稱:「那最高廟堂,是你們一個小電視台去顯擺的地兒嗎?」

鳳凰衛視的官網顯示,當日該台確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舉行「鳳凰衛視國際夥伴答謝禮」。劉春沒透露當晚多少人中毒送院,以及善後情況等。

人民大會堂是中共全國人大常委辦公地,也是中共政要會見到訪外國政要的地方,「屬一級警衛機構」。

鳳凰衛視輸出間諜為中共服務

2005年香港鳳凰衛視美洲台主管麥大泓與其兄,涉嫌為中共竊取美國海軍潛艇動力機密文件,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於10月28日收網截捕,人贓俱獲。當時在洛杉磯機場,麥大泓正準備攜帶機密文件離境。麥大泓任職於鳳凰衛視美洲台擔任工程部主管,是鳳凰衛視美洲台的開台元老。

據海外媒體的報導,鳳凰衛視本身就是中共設在海外的一大型秘密情報據點。中共在其中安插了大量以記者,攝影及部門主管等為身份的情報特務。

現任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與中共軍方的關係眾所周知。獨立時事評論員、前上海世界經濟導報的編輯和記者張偉國曾經說過:「劉不僅僅是個軍事記者,而且他在軍隊裡還有軍銜,是個上校。1989年劉隨著大量的出國人潮被中共派往海外。」

張說劉長樂的背後有中共非同一般的支援,劉聲稱自己是因為石油生意起家的,但在中國石油經營從來都由國家控制著,只有上層官方作後台的人才能與中共做石油買賣。

鳳凰衛視於1996年在香港成立,2001年在美國開設分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