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爾蘭小鎮發生炸彈襲擊 年輕員警被炸死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中央社英國奧馬2日法新電)1名北愛爾蘭警員今天在汽車爆炸案中身亡。各方領袖矢言不會允許脆弱的和平進程遭到破壞。

  25歲的克爾(Ronan Kerr)是剛踏入警界的天主教徒,3週前才完成受訓。他在奧馬(Omagh)住家外的汽車遭人動手腳,不幸罹難。

  雖然目前責任歸屬尚未釐清,但資深警員直指是共和異議分子所為,他們素來反對權力共享的和平進程。

  北愛爾蘭首席部長羅賓遜(Peter Robinson)說,這起事件是企圖阻止天主教徒加入警力的「粗暴」之舉。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表示,他強烈譴責這起謀殺。

  卡麥隆說:「策劃這起邪惡、卑怯罪行的人,企圖把北愛爾蘭帶回以往血腥及陰暗過去,他們的陰謀永遠不會得逞。」

  自從北愛爾蘭警務處(Police Service of Northern Ireland, PSNI)在2001年取代皇家騎警隊(Royal Ulster Constabulary),作為和平進程一部份以來,這是第2名員警遇害。

  上一起攻擊事件發生在2009年3月,共和異議分子策劃致命槍擊,造成北愛警務處1人喪生,2名英格蘭士兵身亡。(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