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中的奇葩──普羅旺斯粉紅酒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184)法國第一大粉紅葡萄酒產區——普羅旺斯的葡萄酒行業委員會,近日在巴黎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最新出產的清涼淡爽、散發多種水果芳香的2010年度普羅旺斯粉紅葡萄酒。

以田園風光著稱的普羅旺斯地處地中海沿岸,擁有2萬7千多公頃的葡萄園和600個酒莊。這一地區出産的葡萄酒88%爲粉紅色。因此成爲法國第一大通過原産地命名控制認證的粉紅酒産區,即佔全法國粉紅酒出産量的38%,全球出産量的8%。

普羅旺斯葡萄酒行業委員會主席波爾杜薩先生:“粉紅酒是一種葡萄酒,我們有紅酒、白酒和粉紅酒。粉紅酒是一種葡萄酒,汁發酵時,帶著皮、果肉和籽一同發酵。然後再對葡萄汁進行單獨發酵浸漬,就形成了比較淡的顔色,就是粉紅酒。”

波爾杜薩先生:“2010年度的粉紅酒品質很好,冬天有豐沛的降水,土壤裏儲存了大量的水份,不需要灌溉,春季對我們很有利,地中海寒冷的西北風,保護了我們的葡萄,避免我們的葡萄被昆蟲侵襲而産生病菌,一直到收穫的時候。白天和晚上溫差很大,保證了葡萄優良的品質。”

波爾杜薩先生:“當然了,傳統的祝願詞是,幹杯!”

普羅旺斯的粉紅酒,味道多帶有淡淡的水蜜桃味,以及其他多種水果味道,是口感滑潤而又具有多重味道的上等佳品。品嚐粉紅酒時,酒的溫度要在8到12度之間。

釀酒師娜達麗•普姍葛斯女士傳授給大家的品酒秘訣是,首先要觀看葡萄酒的外觀顔色,然後聞。

釀酒師娜達麗•普姍葛斯女士:“我們來聞一聞,我們可以聞到優雅的花香、異國的水果的味道,有香蕉的味道、芒果的味道和菠蘿的味道。”

最後是品嚐:“我們品嚐後,酒給我們清爽、綿潤的口感,甜的回味不是糖的味道,而是一種爽滑、綿長的回味。”

新唐人記者孫芳、宋北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