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观神韵 省思传统文化教育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湾已经到了第四站——嘉义,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展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吸引了嘉义地区各界主流人士前来观赏。请看报道。

神韵晚会的节目,展示了中华神传文化的内涵,让立法委员翁重钧赞赏不已。

立法委员翁重钧:“对于我们中国传统里面最引以为傲的,忠孝仁爱的,忠孝节义的这些精神,可以说都发挥的淋漓尽致。除了让我们自己在心灵上面得到充份的,心灵上充份的享受之外,对于我们很多的传统文化,可以说也都让我们有,让我们发人深省的地方。”“在今天这样一个功利的社会,或者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里面,象这样的节目可以说让我们下一代或者我们现代的人重新来省思我们现在的整个社会价值,或者是说我们应该怎么样培养或者教育我们的下一代,让他们更具有我们传统的这一些道德文化或者忠孝节义的这些精神,可以说是相当重要的。”

第一次观赏神韵晚会的朴子市长王如经和夫人,对动态天幕印象尤其深刻。

嘉义县朴子市长王如经夫人:“我觉得独树一格。有一些风景也很漂亮,我都想把她画下来。”

嘉义县朴子市长王如经:“舞台剧结合了3D(天幕)的演出,感觉在我们嘉义县来说,是说非常非常高级,(神韵)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好的舞台剧跳舞(舞蹈)的演出。”“当然这么好的艺术表演,而且到我们嘉义县的演艺中心,可以启发我们这个文化沙漠艺文的提升,我相信会帮助很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