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官员盼神韵去中国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布鲁塞尔上演的第一天,观众席里坐着一些来自欧洲议会的官员。赞叹之余,他们衷心希望有一天神韵能在中国上演。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分会主席海蒂•郝塔拉女士觉的演出艺术水准高,非常神圣:“能看出来这些艺术家水平高超,上乘的艺术修为展现无疑。整个团体训练有素,形成一个整体。演出的艺术水准无可挑剔。”

赞叹之余,郝塔拉女士也有些遗憾:“这些艺术家,他们都很爱中国,他们热爱自己的祖国和文化,很遗憾他们没法平静的在中国生活工作。”

有这样的遗憾的不只是郝塔拉女士。

欧洲议会工作人员阿尔伯特•法力:“看到这样的演出让我很吃惊,演出的高水准,营造的氛围,现场乐队,还有他们的表现方式。我觉的很难过,我们都知道(演出)在大陆是禁止的,目前是这样。我说‘目前’,是因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国也能欣赏到这台演出,就像我同事已经说过,我们在议会工作,我们会努力帮助中国人(实现这一点),我们会努力的。”

法力的同事阿雷克斯•萨利希望向周围的人推荐神韵:“他们应该来,这是一个你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无法体验的。”

新唐人记者李月、萧宇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