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賈伯斯連任迪士尼董事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美國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的股東今天改選董事會,所有董事全部留任,包括蘋果電腦(Apple Inc.)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即使他的健康問題和在董事會的低出席率引起關切。

據美聯社報導,代表股東的投資顧問公司葛雷斯路易斯公司(Glass Lewis & Co.)曾建議不要讓賈伯斯連任,因為他在2010會計年度有75%的董事會議沒有出席。迪士尼2006年以74億美元買下皮克斯動畫公司(PixarAnimation Studios)的股份後,賈伯斯成為迪士尼最大股東。賈伯斯在皮克斯的製片事業還羽翼未豐之際曾給予資助。現在他擁有迪士尼7.3%的股份。

在董事會投票之後,迪士尼公司表示:「迪士尼很幸運,賈伯斯能繼續成為董事會的一員。」

迪士尼股東會議今年在鹽湖城(Salt LakeCity)舉行,並且在今天早晨閉幕。(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