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二度迎神韵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讯】3月18至20日,法国里昂将第二次迎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里昂是法国的第二大城市,这座超过2000年的古城在199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里昂是仅次于巴黎的法国第二大都市,坐落在罗纳河(Rhône)与颂恩河(Saône)的汇流处。在两河之间的半岛是里昂的市中心和政治文化的聚集地,气派贵族的建筑风格和巴黎很相似。

里昂的旧市区(Vieus Lyon)位于颂恩河西岸,狭小的街巷,隐匿在房屋间的串廊,老城背面的富维耶山和山上的富维耶圣母院,每一处细节,无不流露出文艺复兴风格的气质,而现代化的新里昂市区则位于罗纳河东岸。

里昂曾经是罗马帝国的军事重镇,2000多年的风景,随着不同时期的建筑在眼前浮现,里昂也因此在1998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去年神韵首次在里昂这座千年古城上演,神韵的美让政界及艺术界人士至今难忘。

多米尼亚共和国驻法领事波立.美亚何:“我非常喜欢去年的演出,今年我还会去看。还没看过神韵的人们,快来看。神韵美极了,美丽的舞蹈,灯光和色彩,充满神奇。3月18、19日让我们相约在里昂剧场,观看神韵全新的演出。”

里昂的观众朋友可不要错过3月18、19、20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里昂的三场演出。

新唐人记者仁静法国里昂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