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里昂二度迎神韻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3月18至20日,法國里昂將第二次迎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里昂是法國的第二大城市,這座超過2000年的古城在199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爲世界遺産。

里昂是僅次於巴黎的法國第二大都市,坐落在羅納河(Rhône)與頌恩河(Saône)的彙流處。在兩河之間的半島是里昂的市中心和政治文化的聚集地,氣派貴族的建築風格和巴黎很相似。

里昂的舊市區(Vieus Lyon)位於頌恩河西岸,狹小的街巷,隱匿在房屋間的串廊,老城背面的富維耶山和山上的富維耶聖母院,每一處細節,無不流露出文藝復興風格的氣質,而現代化的新里昂市區則位於羅納河東岸。

里昂曾經是羅馬帝國的軍事重鎮,2000多年的風景,隨著不同時期的建築在眼前浮現,里昂也因此在1998年被列爲世界文化遺産。

去年神韻首次在里昂這座千年古城上演,神韻的美讓政界及藝術界人士至今難忘。

多米尼亞共和國駐法領事波立.美亞何:“我非常喜歡去年的演出,今年我還會去看。還沒看過神韻的人們,快來看。神韻美極了,美麗的舞蹈,燈光和色彩,充滿神奇。3月18、19日讓我們相約在里昂劇場,觀看神韻全新的演出。”

里昂的觀衆朋友可不要錯過3月18、19、20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里昂的三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仁靜法國里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