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接下來 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1.日本震致缺電 傳產業大停工

地震海嘯侵襲日本東北地區,也重創日本的電力供應,嚴重破壞廠房機具,迫使日本的傳統產業,從電子、汽車、鋼鐵、煉油到民生消費品大停工,限電陰影也讓恢復正常生產面臨極大變數,預料將減少對銅、鋁等工業金屬的需求。

2.日需求看俏 玉米小麥黃豆齊漲

芝加哥玉米、小麥與黃豆期貨週一同步上揚,為了確保糧食供給,日本可能必需擴大谷糧採購。市場預測,日本的港口和谷物碾磨加工作業恢復正常以後,需求將會增加。日本政府下令東京飼料供給穩定組織必須釋出谷糧儲備。

3.巴菲特砸90億美元併購路博

投資之神巴菲特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將以90億美元併購美國化學公司路博潤(Lubrizol),溢價28%,成為該公司5年來第2大併購案。該公司目前持有4百億美元現金,可以尋找大規模併購的機會。

4.擴大紓困,南歐3國公債漲

歐元區領袖同意擴大歐元紓困基金規模,而且允許4千4百億歐元的紓困基金用來協助債務危機國家,讓外界對於歐元周邊國家的償債信心增加,帶動希臘、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國的10年期公債大漲。

5.美國失業率 明年11月為7.7%

美國失業率在2009年10月達到高點10.1%,今年2月為8.9%。經濟學家預測,6月的失業率為8.8%,到2012年11月將降低到7.7%,最快要到2015年才會降到完全就業水準的5.5%。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