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首都爆示威 反對派拒和談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訊】儘管利比亞當局調遣重兵防止星期五(3月4日)祈禱後人們舉行抗議活動,但首都的黎波里仍然爆發了示威行動。反對派表示不會與卡扎菲和談。

的黎波里的一個城區有數百人加入反對卡扎菲的示威隊伍,向首都的市中心前進。據目擊者說,示威者焚燒利比亞國旗和卡扎菲的肖像。

在反對派大本營班加西,抗議者正準備發動推翻卡扎菲的進一步活動,他們表示,除非卡扎菲下臺並流亡國外,否則他們不會與政府談判。此前有報導說,卡扎菲已命令其情報主管與反政府武裝談判。

抗議者亞布拉罕:“我們想要對卡扎菲說,你必須離開,必須離開,我們盼望擁有民主,我們需要呼吸民主的空氣,我們並不是武裝分子和恐怖份子。”

反政府武裝成立的利比亞全國理事會再次呼籲外國干預利比亞局勢,並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以阻止政府軍飛機空襲反政府武裝陣地。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