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观众: 神韵是神传给人的文化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讯】2011年3月1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首场演出不仅让西方观众一睹中国五千年文化的风采,而且也让华人观众感叹,看了神韵才知道中国文化内涵如此丰富和深邃。

如同过年一样期待神韵

在众多华人观众中,有一对姐妹已经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了。她们来到意大利两年多,去年春天神韵在意大利都灵上演时,她们就慕名从南方的那波里驱车一天到达北方的都灵观看演出,今年又是和亲戚、友人一起驱车500公里赶到佛罗伦萨看演出。妹妹说:“我们去年看了神韵就觉得太好了,非常感动。今年听到这个(佛罗伦萨演出的)消息,就很期待,像小的时候过年一样,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节日吧,就像期待过节一样期待着看神韵。”

感受到神韵的能量

姐姐提到去年和今年两次看神韵时她的一个强烈的身体方面的感觉就是:“能量场非常强”。她说:“从节目一开始,我就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往我的身体里面打,皮肤有一种酥酥的感觉,从开始到结束都有这种感觉,尤其在看到舞台天幕上那些佛、仙女的形象从天上下来的时候。还有那些女演员长长的水袖往前舞动的时候,我身体上的这个感觉就特别强烈。”

她表示,不知为什么,看到神、佛下来的那一幕,就感觉亲切。神韵的节目让她更加相信,表面上人眼睛看到的对和错,其实不一定就是那样的。

神韵帮助华人建立文化自信心

两姊妹都表示,以前在国内没有机会看到这样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表演,现在看了神韵,很觉得为中国传统文化自豪。

妹妹说:“我以前不了解,也不怎么重视我们自己民族的传统文化,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才是中国正统的文化。但是去年看神韵时就觉得非常好,觉得神韵把中国文化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了。今年再看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更深入一些。”“ 两年多前刚来到意大利的时候,对自己的文化没有自信。欧洲人也不知道中国民族传统的东西这么好,现在他们看了神韵,觉得中国文化真的有五千年的底蕴。我自己也增添了自信心,中国的文化的确震撼着外国人。作为中国人我很骄傲,因为我们这些精彩的东西能让全世界的人看到。”

神韵传播神传文化

无论东方还是西方,传统文化都是和神的存在息息相关的。两姐妹中的姐姐不仅从身体上感受到了神韵演出的能量,而且她对神韵的内涵也有自己的感受,她说:“对于我来说,神韵就是神传给人的文化,神的旨意。在中国很多人认为,神、佛是迷信,但是我觉得不是,我的感觉是,所有的文化都是神传给人的。现在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两姐妹在中国时都是高级美容师,在意大利仍然从事这一行业。她们俩个都表示,如果明年神韵艺术团还来意大利演出,那么她们都会再去观看。

(大纪元记者文婧意大利佛罗伦萨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