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空军军官:驾车500公里追神韵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电】一个月前,当那波里新年街庆时,一向喜爱亚洲文化的但那(Roberto Danne)先生也上街看热闹,当他对着舞狮一通猛照的时候,身边一个中国人说了一句:“要看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得去看神韵!”就这一句话,促成了但那先生一个多月后驱车500多公里到佛罗伦萨看神韵。

2011年3月1日,但那先生和一些中国朋友们一起开车五个多小时从意大利南部的那波里赶到北部的佛罗伦萨,终于如愿以偿看到了神韵

曾经在空军服役10年,并有少尉军衔的但那先生好像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对亚洲浓厚兴趣。从《马可波罗》到《最后一个皇帝》,他看了很多有关中国的书,和他一起来看神韵演出的几位华人说,很多华人社区的活动都是这位意大利先生通知他们的。

但那先生觉得能够从神韵演出中学到很多东西,他说:“演出色彩丰富,文化内涵广。这个秀传递了正面的信息。我本来就期望着能够从这个秀中学习一些东西。看完秀,我的这个期望得到了满足。”

虽然但那先生以前对亚洲文化有了不少了解,但是看完神韵,他还是觉得,神韵和他以前看到的中国文化完全不一样,他说:“演出的内容非常全面。对于我来说,所有的一切都是全新的,非常新。”

但那先生赞扬女高音“非常非常出色”,她的声音华美、辉煌。歌词也非常清楚,带着正面的力量。而且对于歌词表现出的内涵,但那先生一点都不觉得陌生。

在演出之后,但那先生就开始考虑应该将神韵推荐给什么朋友们,他已经想到了一些有可能对神韵演出感兴趣的朋友,如果下次还在意大利上演神韵,他“一定会建议他们来看”。

(大纪元记者文婧意大利佛罗伦萨报导)